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今天中到大雨明日降温10℃ 返程请防雨防寒

发布时间:2016-02-12 08:42:14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黄钟吕)昨天我市一直阴沉,临近中午,只稍稍露脸的阳光也很快被厚厚的云层盖住。今天,我市将雨势绵绵,出门的朋友请带好雨具;明天更会有一股冷空气南下,气温将明显下滑。

未来三天,我市将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可惜天公不作美,从今天晚上到明天,配合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江城不仅将迎来猴年首场中到大雨,还将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明天气温较今日会下降10℃左右,同时北风加大,阵风达到5级,寒冷指数明显回升,返程的朋友请提前做好防雨防降温准备。

武汉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姚望玲说,明天的冷空气从西北方来,来得快、去得也快,与本地充足的水汽相遇,因此降水强度较大。预计从初八左右,这轮冷空气将全部结束,天气将再次晴好。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小雨转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13℃—19℃,偏东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中到大雨转小雨,9℃—13℃,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4到5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3℃—7℃,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