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春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铁成为春运返程客流主力 武汉站昨发送旅客超10万人
发布时间:2017-02-04 07:42:48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武汉几大火车站昨迎来节后返程高峰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孟立 钟明 游震宇 陈端)昨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也迎来节后返程客流的最高峰,外出务工、商务、探亲客流高度叠加,客流主要集中在周边城市返汉,及武汉至京津、广深等方向。

3日,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7.5万人次,同比增长3.8%。由于武汉开行的动车具有方向多、车次多等优势,高铁站武汉站发送旅客10.3万人次,刷新今年春运单日客流最高记录。

记者通过武铁售票系统了解到,4日,武汉铁路局将迎来春运发送高峰客流。为加快运送武汉至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的高峰客流,武铁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开行10趟“夜行高铁”。4日共加开客车111列,旅客可以随时上12306刷票。

昨日7时40分,记者在武汉火车站东进站口看到,东西进站口都增设了20分钟快速进站通道。在东出站口,看到许多旅客正在火车站的自动售取票机上取票,旅客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地铁出站后取票很方便,不用像往年一样跑到楼上去。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武昌火车站,不少旅客正在广场等候进站。在西广场,来自孝感的孙先生称他在广州附近一工地做泥工,今年工地开工早,往年都是过了正月十五才走。

售票值班员宛铸告诉记者,现在车票预售期提前了,网上购票也方便,增开的临客比较多,自动售取票机24小时开放,很难再看到售票厅彻夜排队的情况了。

根据车票预售情况,4日至5日,武汉至宜昌、襄阳等地车票较多,宜昌至武汉19点后余票较多;武汉至成都、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乌鲁木齐、西宁、青岛、哈尔滨等方向车票紧张。近三日内武昌站开往广州、深圳、东莞方向的列车还有少量车票,开往汕头、温州、成都、襄阳、宜昌方向的车票比较充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