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国庆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明迎来返程高峰 三条高速可能最堵
发布时间:2015-10-06 14:11:27来源:楚天都市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10月5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冯晶晶 张鹏)国庆假期很快就要结束,明后将迎来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午后时段,预计热点高速公路和武汉等大城市进城瓶颈路段将出现拥堵。今日,省市交管部门再次发布避堵提示,特别强调:急于回家的驾驶员一定要耐心依次通行,不得野蛮争抢。

  高速路况:岱黄、汉宜、武黄最堵

  今日傍晚,记者通过高德地图实时路况看到,多条热点高速公路进城的车流密集,主要是岱黄高速、汉宜高速、武黄高速、京港澳高速进入武汉方向。其中武黄、汉宜是我省最早开通的高峰公路,路面较窄,流量却最为密集,也是最容易发生大小交通事故的高速公路。交管部门再次建议,选择通行武麻避开岱黄、选择武荆替代汉宜、选择武鄂避开武黄,可视情况选择大广、随岳高速替代京港澳高速。

  进入武汉市的堵点主要是岱黄高速府河段、沌口东风大道至知音桥路段、白沙洲大道至武昌火车站方向。交管部门建议驾驶员适当选择替代通道。

  错峰出行:尽量赶在上午进城

  从近几年情况来看,通常在返程时,车辆进城的时间参差不齐、进城后目的地分散,拥堵程度往往远低于“一窝蜂”的出城高峰。但随着近年来私家车数量急剧增长,驾驶员更加注意错峰出城,出城时虽然拥堵但集中度有所下降,返程时的拥堵相比从前日趋明显。例如在今年春节长假后的返程高峰时,汉宜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和多个进城瓶颈路段出现较严重拥堵,直到深夜。

  从拥堵时段来看,通往武汉等大城市的高速公路在下午出现高峰,接近傍晚时分,进城的部分收费站和瓶颈路段将会拥堵。建议私家车主合理安排行程,尽量赶在上午进城。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最重要的事情必须说三遍:莫抢!莫抢!莫抢!

  什么是欲速则不达?那就是野蛮穿插、强行超车、跟车过近。无论在高速公路上还是在进城的拥堵中,越争抢想快,越容易造成事故,越堵得厉害。

  交管部门强烈提示,在返程高峰的车辆洪流中,缓慢通行的车辆排队长度动辄数公里,一时争抢超车根本不可能更快进城,只能徒增发生事故的概率。在车流最为密集的汉宜、武黄等高速公路,每到高峰时段最容易发生碰擦事故甚至连环追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