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国庆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今迎返程车流最高峰 交警发雨中返程攻略
发布时间:2015-10-07 09:09:43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夏晶)今天是十一长假最后一天,武汉也将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武汉警方提醒市民在注意相关交通节点的同时,利用新开通的高架桥及如何绕行避开堵塞出行。

警方特别提示,由于天气状况不佳,加之路面流量非常大,请司机朋友一定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不要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遇轻微交通事故,车辆可移动的,应先行拍照记录下事故现场情况,将车辆移动至服务区或就近收费站等待交警处理,车辆和人员不要在路面滞留,以防引发次生事故或后方车辆长时间滞留。

返程参考

绕行避堵攻略

(1)经汉十高速返城的车辆可经汉十高速机场北收费站、汉口北(祁家湾)收费站、横(孝)天公路、至机场高速绕行进入市内;或从京珠高速往东西湖方向绕行进入市内;或从外环高速往武昌方向进入市内。

(2)经黄陂等地返城的车辆可直接经川龙大道、盘龙大桥进入市内;或从机场高速宋家岗进入市内;

(3)或从外环高速、武麻高速、武英高速等地绕行进入市内。避开岱黄高速车流高峰时段和路段。

建议武昌的司机朋友们通过武汉南收费站,汉口的司机可以选择武汉北收费站进出京珠高速。汉阳和开发区的车辆可以经由汉洪高速进出京珠高速。需要进出京珠西的车辆,建议从汉洪高速或其他入口进出。

武汉绕城高速-盘龙城互通-S18机场高速汉口方向-宋家岗互通-巨龙大道-航空楼企业内部道路-260m保通道路-黄花涝互通-S19机场二通道-480m南转接线-机场内部保通道路-T2航站楼或国际航站楼。

路线一

武昌的司机朋友们可以经由白沙洲大桥然后走江城大道直行直接进入汉洪高速,汉口的朋友可以选择月湖桥过江后沿江城大道直行进入汉洪高速,汉阳的朋友可以直接走江城大道直行进入汉洪高速。

在金山大道与S18机场高速公路相交处(禁口)设置调头车道,使下盘龙城互通方向的车辆在此处掉头,通过丰荷山互通转换至S19机场二通道,从而进入机场,具体路线如下:武汉绕城高速-盘龙城互通-S18机场高速汉口方向-在金山大道路口处右转后再掉头-S18机场高速机场方向-丰荷山互通-S19机场二通道-480m南连接线-机场内部保通道路-T2航。

路线二

注意错峰通行中山路上白沙洲大道。另外,避开容易堵塞的中山路和白沙洲大道高架桥,建议选择道路条件不错新开通的雄楚大道高架进入洪山和光谷区域,或驾车经武昌大道进入江夏,从外环郑店进出高速。

盘龙互通(收费站)往武汉方向车流量较大,前往天河机场的朋友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打好提前量。

城区车辆行驶线路:武汉城区车辆受影响较小,可通过S19机场二通道进出机场;或者通过S18机场高速-丰荷山互通-S19机场二通道这条路径进出机场,这两条路径均非常便捷。

驾驶员也要考虑到园博会进出车流影响,在机场高速S18禁口等路段会出现车流聚集情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