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最小的卫生服务站 四名医护人员轮班为街坊看病

发布时间:2016-02-14 07:56:0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大年初五早上9点多,街头的商铺大多还没有开门,路上还不时走过提着礼物去走亲戚的市民,青山钢花村114街坊卫生站已经开门了。对于这个武汉市占地面积最小、仅有4名医护人员的服务站而言,医护人员的春节假日到大年初三就结束了。

早上8点,卫生站就开门了,护士田文洁从开门起就在不断忙碌。配药、打针、给老人换吊瓶,给他们递上暖手的热水瓶,田文洁的动作很熟练。2007年来到卫生站时,她还是20岁的新人,像这样工作的春节,她早已习惯。田文洁说,过年休息的3天特别忙,因为要抓紧这3天时间,把该走的亲戚都走到,等到初四开始上班,就再没有时间拜年了。

有一个病人打点滴前不想吃东西,理由是春节期间油荤吃多了,犯“年饱”,医生黄群梅开起了玩笑:“不吃东西我就不给你开单子打针了。”然后耐心地解释打点滴空腹的害处。2003年退休后,黄群梅没有在家享清福,而是回到了卫生站,回到了病人们身边。她说,虽然辛苦,可是社区里的病人还要有个看病的地方,我们不休息,也是为了他们安心。

在注射室的长椅上,87岁的曹太婆一边打着点滴,一边安详地闭目养神。她说,小站不比大医院,但是有头疼脑热,街坊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这里。过年前因为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发炎,到服务站打了两天点滴,舒服了很多,“不仅身上舒服,心里更舒服,有病托付给他们,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