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百步亭万盏花灯闹元宵 巧手居民DIY废旧物品

发布时间:2016-02-21 10:15:2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 通讯员李珊)掉了毛的羽毛球、快递盒里的包装袋、一次性的勺子杯子吸管……这些看似没有什么利用价值的物品,被百步亭的巧手居民们制成了15000盏靓丽的花灯。昨天,4万多居民赏灯喜迎元宵佳节。

自从年前百步亭社区开始征集花灯创意,社区里就多了不少“垃圾哥”和“垃圾姐”。据了解,本次灯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材料几乎完全来自废品和可回收材料,除了电费支出,几乎做到了零成本。

三社区志愿者秦淑芬制作的“家风家训吉祥灯”,原料来自于快递盒里的泡沫包装袋。她说,女儿喜欢网购,家里攒的泡沫包装袋在阳台上堆得老高。正好社区征集做花灯的创意,她用粉笔灰给包装袋染色,包在铁丝框架外面,就成了一个个好看的灯笼。一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把体育馆里打坏的羽毛球收集起来,做成了花团锦簇的“羽毛球灯”。三社区的王景民,用废旧泡沫等做了一个机器人灯,只要靠近,机器人就会给你拜年。四社区志愿者们用废旧光盘做了10盏“光盘灯”,宣传国家的“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