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省博物馆今起闭馆4个月 武汉70多家博物馆可供参观

发布时间:2016-03-01 08:00:32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钟磬如)今天起,湖北省博物馆进入为期4个月的闭馆时间,不对外开放。

近年来,随着武汉打造“博物馆之城”的建设,博物馆数量和藏品质量都在不断上升。此次省博物馆因三期扩建工程施工暂时对外闭馆。省博物馆三期工程包括文物展览大楼、文保中心大楼、文物研究中心等地面建筑。完工后,省博物馆文物展厅面积将扩大1倍。

接下来的清明、五一、端午节小长假还有这么多个周末双休,能去哪里看文博展览成了市民关心的问题。

武汉市目前有博物馆70余家,遍布武汉三镇。位于汉口青年路的武汉博物馆为国家一级博物馆,藏品10万余件,涉及多个种类。

武汉还有不少行业博物馆,如位于汉阳区江堤中路的武汉汉绣博物馆和武汉高龙博物馆。汉绣博物馆收藏有汉绣作品3000余件,高龙博物馆则围绕高龙这项国家级非遗展开研究和收藏,展示与高龙相关的实物和历史资料。

说起雕塑作品,位于武昌区昙华林的武汉三汉雕塑艺术博物馆展示以三百六十行为蓝本创作的小型群雕,这些作品耗时几年创作而成。

此外还有以展示地质标本为主的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展示少数民族文化的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展示货币、票据、金融史料等为主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等高校博物馆。这些博物馆都是不错的观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