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承诺整改“十个突出问题” 2016年将有两场电视问政

发布时间:2016-03-04 20:00:30来源:SRC-13
    武汉市就“十个突出问题”整改做公开承诺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3月4日下午,武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6年承诺整改的“十个突出问题”。从2011年武汉掀起治庸问责风暴以来,武汉市每年都在年初公布承诺整改的“十个突出问题”,今年是第六次公布。
 
    发布会上,武汉市有关领导和区(含开发区、风景区、化工区)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有关问题整改作出公开承诺。并针对武汉市存在的社会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将着力解决群众、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这些问题,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这次承诺整改的“十个突出问题”是:精准扶贫工作有待进一步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滞后、推进不力;路网、停车场建设推进不力;环境污染治理不力;市场秩序监管不到位;医疗服务监管不到位;交通管理不到位;中小学社会化培训办学不规范、监管不力;城市绿化水平不高以及旅游景点监管不力。
 
    据了解,这批“十个突出问题”有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例如精准扶贫进一步提升的问题;有的属于新问题,与社会发展新变化有关,例如智慧城市建设滞后、推进不力;有的虽然是老问题但有新的侧重点,例如路网、停车场建设滞后、环境污染治理不力等,与群众的诉求联系紧密。
 
    武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车延高在发布会上通报了去年“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情况和今年的工作安排。他表示,武汉市公布的“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今年已是第六年,“坚持”将是今年最大的特点,"十个突出问题"就是要咬住群众的关切点,坚持问题导向,督促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并将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的常态化。他还透露,今年将和往年一样,分上、下半年各举办一次电视问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