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五年涌现节水型小区97个示范家庭1273户

发布时间:2016-03-25 20:29:5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屋顶绿化、雨水灌溉,在寸土寸金的城区,小小举动就能达到环境改善和水资源节约的双赢效果。3月25日中国水周期间,记者了解到,2010年以来,武汉市通过节水示范小区与示范家庭的评选,以评促建让节约用水的理念深入人心。

  当日,又有14个小区和210户家庭获节水示范典型称号。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武汉市已累计评选出节水型小区97个,节水示范家庭1273户。

  五年来,武汉市节水办累计发放1200余套简易雨水收集装置。据测算,每套装置每年约可收集雨水30至50立方米,收集到的雨水可供小区、居民浇灌溉植物,绿化环境。按照每部装置每年可节约水费100余元,这些装置一年可节省下来100多万元。

  当日,2016年武汉市节水型小区和节水示范家庭的评选活动同步启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活动让各个社区都积极参与到节水宣传与节水器具的推广上来。节约用水也就能减少污水的排放,这还需要广大居民提高认识,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