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确保“灾害信息”畅通 3000多名信息员全员上岗

发布时间:2016-04-07 09:04:36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盼 实习生程凤 通讯员周钢)为应对厄尔尼诺现象有可能带来的灾害,昨天,全市3000多名灾害信息员全员上岗。

市民政局救灾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灾害信息员就是在灾害发生前后收集灾害信息,并将信息及时上报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长江中下游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有可能出现持续强降雨,还有可能出现1998年的大洪水。日前,市民政局联合各区民政局对全市各社区和农村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巡查,特别是对农村困难家庭年久失修的老房子和城乡老社区的老房子进行了再登记、再备案。

昨天,全市3000余名灾害信息员在农村和社区上岗,市、区民政部门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市民政局要求,全市所有民政人和3000多名灾害信息员必须确保信息畅通。做到灾害发生前积极防灾,灾害来临前及时转移群众,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报灾、第一时间救灾。

截至昨天傍晚,昨天的强降雨造成了蔡甸区部分农作物受损,民政部门已到达现场评估损失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