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首支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成立 帮受灾群众走出悲伤开展自救
发布时间:2016-07-30 14:38:1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魏丹)28日,新组建的湖北省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分赴武汉、宜昌、孝感、黄冈、荆门、天门等重灾区,积极帮助当地受灾群众修复灾害创伤,重建社会关系,提升自助自救与互帮互助能力。

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走出悲伤、开展自救,省民政厅组建了全省首支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队员由40名社工机构资深专家和高校社工专业师生组成。服务队将重点针对丧亲家庭、老年群体、青少年儿童、残疾人、贫困人群开展社会工作服务。

服务内容主要是:对受灾特别严重,包括有人员伤亡的家庭,进行创伤后心理辅导,并为其链接资源,帮其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对灾区志愿者进行灾害社会工作服务等培训;开展儿童暑期托管、图书阅读、电影放映等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安置点受灾群众的生活,稳定情绪;开展生命教育、社区关系修复、互助网络建设等专业社工服务,鼓励安置点受灾群众互助合作,共渡难关,重建社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