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中小学社会培训机构价格欺诈最高罚50万

发布时间:2016-04-09 07:46:5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米严青)昨日,武汉市发改委召开武汉市中小学社会化培训机构收费政策提醒告诫会,提出以后培训机构如果进行价格欺诈行为,一经查实将最高被处以50万罚款,经教育部门批准办学的415家社会化培训机构参会。

本月1日起,武汉市开始试行《武汉市中小学社会化培训机构收费公示暂行规定》,规定要求培训机构应当在办学区域醒目位置和收费地点公示培训项目、培训内容、收费标准、计价单位、举报投诉电话等内容,培训机构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收费公示内容和方式进行价格欺诈。

处罚标准明确规定,对于培训机构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于利用标价进行价格欺诈的行为,将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以上50万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武汉市发改委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要慎重,签订合同前一定要读懂合同,一旦发现涉嫌价格欺诈行为,都可以拨打12358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