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记者走基层]中国文联艺术家文化下基层 在百步亭与志愿者互动

发布时间:2016-04-12 20:17:4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李珊)25年前,一位大眼睛小女孩手拿铅笔,用渴望的眼神望向前方的黑白照片红遍海内外。这幅名为《我要读书》的希望工程照片是著名摄影家解海龙的代表作。4月12日,解海龙、王小燕等中国文联艺术家走进武汉百步亭社区,给社区文艺志愿者授课并联谊互动。
 
  解海龙在给百步亭社区文艺志愿者的讲座交流中,没有讲解构图、景深等具体的摄影技巧,而是给摄影爱好者分享了他意识里的优秀摄影作品应该具备哪些特点。“真新美深难”5字真经可谓解海龙对自己多年摄影从业经历的总结。“摄影作品要结合时代背景才具有生命力,创作者的深情汇聚在镜头里,才能以情动人。”解海龙称。
 
中国文联著名摄影家解海龙
 
  在旁边的舞蹈室里,中国文联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小燕给百步亭社区艺术团的文艺志愿者带来了原创的广场舞《越来越好》。音乐一起,王小燕绽放出甜美的笑容,和着欢快的节奏,迈起了轻盈的舞步。艺术团的志愿者们跟着小燕老师认真学习每一个姿势,每一个步伐。
 
  据悉,百步亭艺术团的平均年龄是58岁。王小燕说,看到社区艺术团的老年人如此充满活力,仿佛焕发着第二个青春,让她很感动。她现场对志愿者许诺:中国舞蹈家协会还编排了26支原创广场舞,下次还会带着这些舞蹈来到武汉,与百步亭志愿者互动分享。“文联艺术家定期下基层为社区带来了文艺精品,我们也一定会把这些精品广场舞在社区全面铺开。”百步亭社区艺术团团长凌子称。
 
中国文联舞蹈家王小燕
 
  在书画室里,中国文联书法家协会张杰为百步亭社区书法爱好者留下了隶书“天道酬勤”四个字。“将这个四字做人做事准则与大家共勉。”张杰说,书法作品的形式应服务于内容,内容才是书法作品的灵魂。
 
  当日,中国文联艺术家还与百步亭社区文化志愿者一起同台表演文艺节目。并向社区文艺志愿者赠送国画《百步亭之春》等书画作品。社区居民也制作了“德艺双馨艺术家 志愿服务百步亭”的锦旗回赠远道而来的文联代表。
 

中国文联书法家协会张杰为百步亭社区书法爱好者留下了隶书“天道酬勤”四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