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造”西藏最大跨度斜拉桥正式通车(图)

发布时间:2016-04-14 21:38:18来源:SRC-13

图为西藏最大跨度斜拉桥——迫龙沟特大桥
 

图为西藏最大跨度斜拉桥——迫龙沟特大桥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雪 通讯员成莉玲 李朝杰)一桥飞架迫龙沟,天险变通途。4月14日,荆楚网记者获悉,由武汉企业中国中铁大桥局修建的西藏最大跨度斜拉桥——迫龙沟特大桥于4月13日正式通车,这标志着国道318线通麦至105道班整治改建项目全线贯通,通麦天险14公里“死亡路段”将成为历史。
 
  据了解,迫龙沟特大桥全长743米,主跨430米;桥梁基础采用群桩基础,主塔为A型塔,1号塔高度为146.7米,2号塔为139.7米。成都侧接“通麦天险”,拉萨侧为“排龙天险”,是西藏境内最大跨度斜拉桥,也是国内首座中跨悬拼组合梁与边跨悬浇混凝土梁非对称平衡体系的混合梁式双塔双索面新型斜拉桥。
 
  迫龙沟特大桥作为国道318线通麦至105道班整治改建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整治工程全线通车后,新的行车线路将通过新建的“两桥四隧”,有效规避通麦天险,极大提高了318国道波密至林芝的通车能力;不仅为当地群众和进藏人们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也为促进沿线地方经济发展与西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