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全国首趟直达法国货运班列抵达 由武汉开出历时15天

发布时间:2016-04-21 23:55:55来源:SRC-13
列车抵达法国里昂韦尼雪火车站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余爱民、苏庆丰、徐晨)法国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4月21日下午4时30分),由武汉开出的全国首趟直达法国货运班列,经过15天的亚欧之旅后,抵达法国里昂韦尼雪火车站。
  
  这趟国际集装箱货运列车,4月6日从汉欧大通道的起点——武汉吴家山铁路中心站开出,载有武汉生产制造的机械产品、电子产品、化工产品及服装,从阿拉山口出境,一路向西,横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7个欧亚大陆国家,最终抵达法国里昂,用时15天,全程约11300公里。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光明介绍,武汉直达法国货运班列的开出,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最近不少客户都跟我打电话询问法国班列的事情,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
  
  据了解,为了迎接这趟列车的到来,当天法国里昂市政府还在韦尼雪火车站举行了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