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光耀G20后 编钟凯旋 16天走了1.2万多公里

发布时间:2017-08-07 11:08:3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谭燕)5日上午,经过16天、1.2万多公里旅行的湖北编钟搭乘汉欧班列驶入吴家山铁路中心站。上月,柏林G20期间,编钟经长途跋涉,并通过精彩演奏《编钟乐舞》,在柏林海军上将宫剧场,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省歌剧舞剧院院长卢向荣介绍,编钟重达四五吨,以往运输难,不可能办一场“说走就走”的跨国巡演。空运太贵,只能走海运加陆路运输。这次赴德大不一样,6月初编钟、文化展品、歌舞剧物料等共867件道具装上中欧班列,只用半个月即到柏林。演出圆满结束后,又通过中欧班列回到武汉。这是编钟首次“乘坐”中欧班列往返外国,“费用与海运差不多,用时缩短一半。”

记者了解,省歌剧舞剧院有3套编钟供演出使用,6至7月这3套编钟分别赴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一套走铁路去德国,另两套走海运去新西兰、澳大利亚,海运的两套编钟本月15日左右才能回汉。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代表荆楚文化的编钟出现在世界舞台是湖北人的骄傲,也是中国人的骄傲,为了演出顺利进行,汉欧公司紧急协调、想尽一切办法确保编钟安全。随着交通便利,我省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互动将愈加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