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元宵夜湖北剧场将上演编钟国乐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02-06 08:38:1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常婷)元宵之夜,省歌剧舞剧院编钟国乐团将在湖北剧场上演《宋飞与编钟国乐——花好月圆》,知名二胡演奏家宋飞将与湖北编钟国乐团携手带来一场精彩的音乐会。

湖北编钟国乐团隶属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乐团由庞大的编钟古乐及民族管弦乐组成。该团队创作的以编钟古乐为基础的大型古典乐舞《编钟乐舞》,被誉为“音乐舞蹈史诗”。作为保留剧目,乐舞多次参加国际文化交流演出。

此次元宵节演出,该团队特邀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当今中国弓弦艺术领域的代表人物宋飞共同演出。她的二胡演奏艺术,可谓集各家各派之精华,融传统与现代于一体,受到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