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8号线武昌片盾构始发 岳家嘴立交匝道将解除封闭

发布时间:2016-04-29 09:58:2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刘丹丹)昨日,在岳家嘴立交桥下,8号线一期武昌段首个盾构机开始转动,岳家嘴至梨园区间将成为首个完成盾构始发的区间(如上图)。“目前岳家嘴站点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地铁8号线一期岳家嘴业主代表屈若桐介绍,岳家嘴站是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站,位于中北路与徐东大街的交叉路口,岳家嘴互通式立交桥匝道内,为地下二层车站。

随着盾构进度,8号线岳家嘴站施工部分封闭的岳家嘴立交桥匝道,将于2017年逐步解除封闭。

除了岳家嘴至梨园区间开始掘进外,徐东大街至王家墩明挖区间段也将于5月动工。

8号线一期工程由三金潭至梨园,全长16.7km,设站12座,计划2017年建成通车。目前宏图大道、徐家棚、岳家嘴等8个站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梨园站等4个站点处于围护结构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