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南阳赠送1000株月季花 解放公园将建江北最大月季园

发布时间:2016-04-29 11:09:17来源:SRC-196

图为部分市民昨天前往“抢鲜”。记者熊波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赵旋 饶慧玲)昨天,南阳市赠送给我市的1000株月季花,落户解放公园。我市将以这批月季为主力品种,在该园建一座种植6000株月季的月季园。这将是江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月季园。

南阳市是闻名海内外的“中国月季之乡”,月季种植面积近5万亩,品种800余个,年产月季4亿株。南阳市赠送的这批月季,有树状月季、造型柱状月季、藤本月季、盆栽月季四种,同时还有4盆“丰花1号”古桩玫瑰,总价值20万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近百株树状月季,这种月季采用嫁接技术,让月季花生长开放在一种叫山木香的树木上,每株高约2米,颠覆了传统的月季花形象。有粉扇、绯扇、电子表、红双喜等多个品种。正值盛花期,树上月季花又大又艳,引来晨练市民纷纷拍照留影。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解放公园将在评书茶馆区打造成面积815平方米,可种植6000余株月季的“南阳月季展示园”。

武汉晚报记者了解到,因为花大色艳,品种丰富,花期长达5至8个月,月季越来越受到武汉市民青睐。近几年,月季种植在我市不断升温,并形成规模和特色。青山区和平公园月季园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经17年精心经营,种植月季品种150多个,数量5万多株,已成全市规模最大的月季园;武汉植物园月季园种植月季品种200多个,数量7000多株,是全市品种最多的月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