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4月只有7天轻度污染 其余23天都是优良空气

发布时间:2016-05-04 07:49:5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彭岚)刚刚过去的4月份,武汉可谓风雨不断,使得空气污染也直线下降。记者昨日细数4月份30天的空气质量状况发现,有23天空气质量为优良。

除了23天的优良天,剩下的7天均为比良好略差一级的轻度污染,没有出现中、重度污染天气。4月份76.7%的空气优良率大大高于3月份41.9%的优良率。

值得注意的是,4月臭氧替代PM2.5和PM10,多次成为首要污染物。而去年进入6月后,在武汉高温天、持续晴好天数增多的情况下,臭氧也多次成为首要污染物。

环保专家透露,臭氧属于二次污染物,随着气温逐步升高,臭氧形成具备了条件,臭氧污染、防范和治理应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