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曝光公交服务问题:摩的围堵地铁口 公交司机玩手机

发布时间:2016-05-08 07:42:3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 胡弦 实习生 柳之萌

搭乘公交,您见过司机玩手机吗?出了地铁站,是否看见摩的、占道摊贩?昨日,武汉市纪委联合媒体打造的监督节目《现在督办》,聚焦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服务不规范问题。

50辆摩的围住王家墩东地铁站口

昨日播出的节目曝光,每天上班早高峰时,王家墩东地铁站E出口围满揽客的电动车(俗称“摩的”),最多时有50辆。一些市民无奈地说,下了地铁离上班的地方太远,没有公交车接驳,如果有微循环公交,也不想坐危险的摩的。

在金银潭站A出口,下午4时30分左右,督办员发现有10多辆“麻木”等候在出口两侧。不仅如此,近20辆黑面的也加入候客队伍。另外,武昌洪山广场站、宝通寺站、光谷站、汉口循礼门站附近都有电动车候客。

武汉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徐斌现场回应称,公交要紧跟时代步伐,处理好与地铁之间的对接问题,真正打造智能、便民公交。

公交司机玩手机两次被抓现行

公交司机应专心开车,但节目曝光,一位10路公交车司机竟边开车边玩手机!开车玩手机的公交司机不止这一位,公交342路上,一个穿公交工作服的司机在车上一边吃饭一边和当班司机攀谈,讲述自己的“光辉历程”:“我玩手机已经被捉到两回了。”

市民说,经常看到玩手机的司机,车上那么多乘客,太危险了,这是工作态度不认真的表现。

徐斌说,看到这个现象非常汗颜,开车玩手机是绝不允许的,下一步将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司机的专业态度和职业精神。

公交服务应体现工匠精神

当天节目还曝光了公交车停靠不规范、地铁安检形同虚设等问题。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本涌点评说,曝光问题既有硬件设施不完善,也有软件服务不到位,应即刻督办整改。要把以人为本贯穿到公共交通服务中,突出精细化和人性化管理。

节目主持人说,公交服务要体现工匠精神,只有在站点设置、司机服务、站内外管理中做到精益求精,用工匠精神武装头脑,才能真正建设好都市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