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今年有6条地铁建设施工 官方:交通影响可控

发布时间:2016-05-27 09:54:5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宗边)据武汉地铁集团的官网微博@武汉地铁运营消息,目前武汉在建轨道交通线路11条,途经武昌地区有6条线,其中武昌中心城区有3条线,分别为7、8号线一期工程和5号线红钢城站,今年武汉还将全面开工建设5号线,新开工8号线二期和11号线武昌段,均位于武昌地区,施工站点增多,出行问题引市民担忧。

  为确保武昌地区交通通畅,地铁集团组织多方反复论证交通组织方案。经市交通院评估,地铁施工对武昌地区的交通影响均在可控范围内。地铁集团对每条线路详细规划,分时序建设,确保将地铁施工对市民的出行影响降至最低。目前在建的7、8号线一期工程明年开始将逐步进入收尾期,施工占道将陆续恢复,与新开工线路形成占道错峰,对市民出行影响将进一步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