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5000儿童青少年宫过节 多家公园景区推“六一大餐”

发布时间:2016-05-30 09:33:57来源:SRC-9542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昨日,市青少年宫举行了“关注十三五 创造新生活”主题游园活动。同时,武汉多个公园、景区也为孩子们备好了丰富的“节日大餐”。

5000儿童青少年宫过节 多家公园景区推“六一大餐”

体验虚拟太空舱亲手做蛋糕 青少年宫活动乐趣多

文艺演出、虚拟太空舱、蛋糕DIY……昨日在市青少年宫,十多项活动吸引了全市5000余名青少年参加。

上午9时,在“六一”展演的鼓号声中,游园活动拉开帷幕。音乐厅里,“庆祝六一艺术素质成果展演”精彩不断,舞蹈《闹花灯》《幸福歌》赢得热烈喝彩。据悉,3月在俄罗斯举行的第十三届“开放的欧洲·开放的星球”莫斯科国际青少年艺术节上,市青少年宫组建的“中国青少年艺术代表团”就是凭借这两支舞蹈,获得了民族民间舞蹈比赛冠军。

前区广场上,人气最旺的活动非“虚拟太空舱”莫属,一位刚从“太空舱”出来的小朋友兴奋地说:“看到了好多外星人,我还能跟他们打斗,太刺激了!”

贫困村留守儿童应邀游玩“大武汉”

昨日上午,来自江夏区舒安街瓦窑村的15名留守儿童也应邀来到市青少年宫参加主题游园活动,从这里出发开启属于他们的“六一”活动。

带队的村会计韩继强说,这群孩子最小的5岁,由于父母在外打工,他们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到中心城区游玩。

舒安街瓦窑村是全市驻村扶贫攻坚工作队对口帮扶的271个贫困村之一,也是武汉团市委、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负责结对帮扶单位,目前村中贫困家庭有36户,总计80人。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法资企业家乐福主动邀请瓦窑村的留守儿童来看看“大武汉”。

在市青少年宫,孩子们参与包括蛋糕秀、体感游戏、肖像漫画绘画、虚拟太空舱等“六一”主题游园活动。随后他们来到家乐福后湖店,参与包粽子游戏。在师傅的指导下,孩子们三两下就包好了一个粽子。午餐的时候,家乐福为孩子们煮好了他们自己包的粽子,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活动结束后,每位儿童获赠了一个可拖行的书包。 (记者胡雪璇 张隽玮 通讯员吴鹏)

游玩菜单>>>

黄鹤楼景区

景区将举办寻找“名楼文化小达人”活动,14周岁以下儿童在“六一”当天完成与黄鹤楼相关诗词的背诵任务,即可在自费购买的《江南三大名楼通关文牒》邮册上获盖黄鹤楼楼花印戳,并凭该邮册可免去两个大人一个孩子的黄鹤楼公园门票。集齐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这江南三大名楼楼花印戳者,即完成“名楼文化达人”任务,本人凭该邮册可终生免费畅游江南三大名楼。

此外,第三届黄鹤楼少年礼活动也于今日启动,经过前期征集,将邀请百年名校的六年级学生,为他们举办一场难忘的毕业典礼。

武汉植物园

即日起至6月5日,武汉植物园将举办气球嘉年华,用2万只气球打造各种经典动漫卡通人物。“大圣归来”全剧气球工艺作品齐天大圣、白龙马、猪八戒等卡通人物,将惟妙惟肖地一一呈现。

“六一”前后,园内还将举行创意气球手工表演、创意儿童餐大赛、“江城魔王擂台赛”、“木奇灵之星”陀螺大赛等活动,活动期间,小朋友们还有机会获得由木奇灵提供的精美礼品。6月4日、5日11时至15时,小朋友们还可以免费参与气球作品的学习和制作。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特别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怪物书签DIY”活动。6月1日当天9时30分,园内将设20个名额,手工老师现场演示书签制作过程,孩子们可根据自己心目中的书签样式,自己选择材料,在家长的协助下完成制作“怪兽书签”。

武汉动物园

6月1日当天,1.4米以下的儿童可在成人陪伴下免费游玩武汉动物园。

动物园将推出鸟类摄影展,通过图片展、饲养员讲解等形式,倡导大家观鸟、爱鸟、护鸟,提高保护动物的意识。

此外,湿地鸟区观鸟台设免费观鸟望远镜两部,供游客免费观鸟,并提供讲解。(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江萌 涂靓 陈长丽 陈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