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明日起武汉专项整治黑车 重点查无证营运非法营运

发布时间:2016-05-31 07:10:0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柯萱)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交委客管处获悉,为净化市场环境,保护出租车驾驶员合法权益,6月1日起,武汉市交委客管处将联合公安交管局、各区交通执法部门,展开为期3个月的黑车专项整治行动,以窗口地段为主。

据武汉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是小轿车未取得客运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无《道路运输证》从事出租客运的;非本市出租汽车用于起点和终点均在本市运营的;克隆出租汽车非法营运的;火车站、机场及周边违停揽客等经营行为的。一旦查证属实,将依据《武汉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即对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权和道路运输证,从事出租汽车营运的,由相关管理部门暂扣车辆,没收其违法所得,按每辆车处以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并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吊销驾驶证、注销车辆牌证。

此外,交通部门还将与工商、税务、物价、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协调辖区公安交管等部门,通过增设摄像头等手段,杜绝“黑的”在窗口地区违停揽客。

据武汉市交委客管处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过市区两级联动,在火车站、飞机场等窗口地段和重点区域集中力量整治黑车。截至目前,武汉市共打击非法营运车辆1000余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