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发布今年首次洪水预警 富水水库开闸泄洪应对

发布时间:2016-06-03 17:15:38来源:SRC-13

W020160603425574178128_副本.jpg

  湖北省内大型水库富水水库开闸泄洪应对流域洪水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闫菲、李晶)6月1日至3日,鄂东南普降大到暴雨。根据水雨情预判,6月3日下午14时,湖北省水文部门发布了今年湖北首次洪水预警,提醒长江支流富水下游做好相关防御工作,以减轻洪水灾害损失。

  水文部门数据显示,6月1日至3日,鄂东南普降大到暴雨,长江中游支流富水流域的富水水库库面以上平均雨量超过100mm。受此强降雨影响,富水水库水位迅速上涨。

  6月2日14时富水水库迎来今年最大洪峰,入库流量达3460立方米每秒,这也是自2000年以来水库出现的最大洪峰。3日凌晨水库水位超汛限水位并持续上涨。6月3日8时30分,富水水库按省防办调度令开启溢洪道闸门,开闸水位55.57米,下泄流量390立方米每秒。

  湖北省水文局与黄石水文局会商分析计算,发布了富水水库洪水预报,提前预判水库将出现洪峰水位。黄石水文局于6月3日14时发布了富水水库洪水蓝色预警。这是湖北省今年发布的第一次洪水预警。通知提醒富水下游沿岸居民、社会公众、各级防汛部门和有关单位,及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以减轻洪水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