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500亩向日葵花海绽放汉南 填补端午赏花空档(图)

发布时间:2016-06-10 10:36:45来源:SRC-196

游客在向日葵花海中自拍。

本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张勐 付祯)往年端午,樱花已谢,荷花未开,赏花暂现空档期。而今年,有了向日葵来“填空”,汉南500亩向日葵花园首次初夏绽放。昨天,不少市民在花海中度过端午节。

这500亩向日葵盛开在与汉南喜鹊湖毗邻的田野中,目前在华中地区向日葵花园中,面积最大。去年10月开始播种,种植了400亩食用型向日葵和100亩观赏型向日葵。食用型向日葵主要有矮大头和科阳5号两个品种,从内蒙古引进,能产出葵花籽用于食用和榨油;观赏型向日葵主要有玩具熊、香吉士、月光等品种,有的植株高,有的花盘大,而且花期较长,花瓣绮丽,增强了花海的丰富性和观赏性。

这些向日葵最大的花盘,直径足有三四十厘米,可以剥出三四两葵瓜子。最高的两米多,矮的只有30多厘米。等赏花期结束,它们总共能产出四五万斤葵瓜子。

市民可在市内乘坐272、273路到纱帽客运站,转乘去仙桃方向的客车,在六支沟下,或者自驾沿汉洪高速(武监高速)行至湘口收费站下,右转到加油站,再向左行驶5公里至六支沟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