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年武汉“黄鹤英才”申报启动 最高可获30万元资金

发布时间:2016-06-13 10:03:1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武汉市2016年度“黄鹤英才(专项)计划”申报启动,入选人才将获得5万-30万元资金支持,申报将于8月5日截止。“黄鹤英才计划”评选对象为武汉市相关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在聘在岗人员,或在汉领办、创办企业的创新创业人才;并具有较强的科研和管理创新能力,在国内外相关学科、行业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有较强影响力;或掌握核心技术,具有领先的技术技能水平,拥有符合武汉市产业发展方向、具有产业化开发潜力的创新产品(项目)。各专项计划承担部门开展本行业领域人选推荐工作,受理申报材料并进行资格初审,提出参评人选推荐意见,受理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8月5日。武汉市委人才办统一审核后,确定进入评审阶段的人员名单。

入选人才将获得5万元-30万元资金支持,用于专题研究、项目实施、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行业部门和用人单位可根据情况给予相应配套经费支持。优先推荐入选人才申报国家、省、市重大人才计划,以及参加国家、省、市突出贡献专家和政府特殊津贴的评选。符合认定条件的,可认定为武汉“城市合伙人”,相关资助资金不再重复享受。各专项计划承担部门在科研管理、事业平台、人事管理、经费使用、考核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入选人才制定落实相关培养支持政策。

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人才(项目)不能多头申报、重复入选,中央“千人计划”、湖北省“百人计划”、市“黄鹤英才计划”(含东湖新技术开发区“3551光谷人才计划”、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人才集聚工程”)以及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入选人才不再申报专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