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口北交通总站启用 系武汉最大汽车客运综合体(图)

发布时间:2016-06-19 08:44:30来源:SRC-389

图为:汉口北客运总站昨日试运营。(视界网 王振宇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哲、雷闯、通讯员王振宇、实习生刘哲)昨日,汉口北交通总站投入使用。这座武汉最大的汽车客运综合体,建筑面积24.3万平方米,与武汉轻轨1号线车站连接,还规划设置了公交枢纽站,形成三站一体换乘枢纽,预计可满足日均3万人次客流容量。

交通总站位于轻轨汉口北站东侧,品牌服装城对面。上午9时许,记者走进客运站正门,身穿制服的客运站工作人员耐心为乘客介绍了交通总站的情况。在换乘厅、售票厅、落客厅、候车大厅以及联检大厅等关键部位,均设置了标识引导牌,指引乘客快速找到如卫生间、超市、开水点、咨询台等服务区。

从仙桃来打货的李洪明告诉记者,自己做五金生意,每周都要来汉口北打货。“新客运站不仅增加了班次,还能提供小件快运服务,十分方便。”

汉口北综合站务科科长吴进涛介绍,汉口北站功能定位主要用于满足汉口北市场商贸需求,长途客运班线按汉口北客流需要安排布局。首日即开通100条城际线路、300班次,年内将继续增加班线达200条,首先铺满省内各地市县,服务商户主要的二级市场。未来还将重点覆盖温州、福建、河南、安徽、湖南等上下游市场的17个省和直辖市,同时还将设立物流快运中心,实现“客货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