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口北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6-12-21 10:19:37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郭元芳)昨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经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评定,汉口北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通过验收,可投入运行。

由省政府授权省商务厅牵头组织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武汉海关、省国税局、省工商局、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汉口北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进行了综合验收。

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是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重要平台。该平台涵盖市场采购贸易各方经营主体和贸易全流程,为采购商、外贸公司、监管部门、商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做到“业务流程更优化、部门管理更规范、风险防控更严密”,为市场采购贸易出口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支持。

目前,该平台整合了商务、海关、国税、工商、检验检疫、外汇等基础数据,横向打通部门信息“孤岛”,建立市场采购贸易出口信息共享机制,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事前防控、事中监管、事后追溯的市场采购贸易综合管理机制,为建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管理模式做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