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500名防汛应急人员提前上路值守排渍(图)

发布时间:2016-06-19 11:39:14来源:SRC-13

1155587583_副本.jpg

雄楚大街尤李村应急排渍人员在揭盖排水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黄金波)6月18日至19日,武汉市入梅以来首场暴雨来袭。记者了解到,武汉市提前预警会商,安排排渍应急工作人员500余人,提前到各重点易渍水路段进行值守,应急抢排渍水。

  6月18日上午,武汉市水务与气象部门进行了会商。武汉市可能发生一次强降雨过程,这将是入梅遭遇的第一场强降雨,暴雨可能达到50毫米以上,局部100毫米至150毫米。

  水务部门表示,气象预警后,武汉市、区各部门高度重视。18日上午11时,武汉市领导王立、彭涛在市水务局主持召开排涝专题会商会议,对强降雨形势进行研判,对降雨应对工作进行布置安排,现场指挥各区降低湖泊水位,清除主要港渠的阻水设施,确保排水安全。


1980583160_副本.jpg

汉江大道揭盖排水

  组图:武汉梅雨季首场降雨来势猛 水务部门三镇值守排水

 

  武汉市各区、各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市防办安排专人专班值守,彻夜关注雨情,各区水务部门排渍应急工作人员500余人,分赴各重点易渍水路段进行值守,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及时反馈雨情、工情,降雨时及时调度应急抢排,确保最短时间内排除渍水。

  截至19日早上8时30分,全市中心城区普降小到中雨,降雨比较均匀,降雨量在10到20毫米之间。降雨期间,武汉市水务与气象部门实时会商,掌握降雨动态信息,市、区水务部门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做好排渍排涝工作,全力确保城市排水安全。市属后湖、常青、新生路、罗家路、天津路、鹦鹉洲、杨泗港等泵站加强预排抢排,累计开机97.93台时,抽排水量250.45万立方米,将泵站前池水位降至最低。

 

ECE77AA4-EC1F-426E-9892-7B53AAF9CDB3_副本.jpg

大型泵车“龙吸水”出动参与紧急抽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