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成立 好人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发布时间:2016-06-23 11:41:3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柯希 通讯员曹建华)好人们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6月22日,“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在武汉市民之家成立。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侯立新为会长,孙东林等14人为副会长。


QQ图片20160623101025.jpg

各志愿者队伍在现场合影

  据介绍,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是国内唯一由民众自发组成,以道德模范为标杆,关爱大众幸福和健康的公益团队。该协会由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侯立新,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王争艳、孙东林、董明、杨小玲等9人发起成立,宗旨是“向上、向善、传播正能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接力一城好人精神”,口号是“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日行一善、善行一生”,目的是“圈理想信念,圈道德友善,圈文明健康,圈团队精神”。

  2015年1月,侯立新建立“武汉好人圈”微信群,将多年来一同做好事的全国、省、市、区道德模范,以及岗位标兵、爱心人士等“网”在一起,借助“互联网+”,更快、更广泛地帮助他人。

  吴天祥、孙东林、杨小玲、王争艳、董明、刘培、刘洋、王静、毛建东、陈慧丽等先模人物先后加入“武汉好人圈”。后来,“武汉好人圈”还建立了微信公众号,成立了一个个志愿服务分队,力量越来越大。现在,“武汉好人圈”有圈友3000余人,下属百家志愿服务分队,累计参加公益慈善活动达5000余次。“一年半时间,我所在的分队就做了300多站志愿服务。”侯立新说。

  “武汉好人圈”的圈友遍布各行各业、各个地区,有企业家、海外华侨、公务员、普通工人、学生等,还有曾受到帮助的困难户。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会长、炎黄集团董事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是圈友之一。“我一定积极参与到好人圈的各项活动中,力所能及帮助他人,并号召动员更多企业家参与到好人圈的队伍中来。”他说。

  侯立新说,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的成立,让好人们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过去我们的活动是零零散散的,协会成立后,我们成为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团队,可以发挥更大的力量帮助他人”。

  侯立新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协会的工作将聚焦“精准扶贫”,重点为贫困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快乐起来。

    成立大会上,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被聘为协会名誉会长。王争艳说:“武汉的好人们聚在一起做好事的传统,很久以前就有了。我们这些人聚在一块,就是要做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把党的温暖带到群众的心里去。平时,我还会继续做好一名医生;业余时间,我会积极参加好人圈活动,努力当好‘武汉好人圈’的领头羊,擦亮武汉‘全国文明城市’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