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国好人榜湖北再添星 今年前4月8人上榜

发布时间:2017-05-05 09:45:0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4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苏南通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同时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有3位湖北好人光荣上榜。

他们是:抱喷火煤气罐冲下7楼、保群众平安的襄阳90后消防班长万文韬;悉心照顾瘫痪儿媳24年的黄冈好婆婆孙桂枝;21年如一日照顾公婆和3个智障兄弟的建始好媳妇段丙英。

此前发布的3月中国好人榜中,湖北有3人上榜,分别是:辗转4万公里、卧底破传销大案的咸宁工商干部张亮;患癌仍坚守一线、用生命诠释理想责任的武汉“忘我记者”金良珠;13年红色教育激励青少年的武汉退休老战士毛兰成。

2月中国好人榜中,湖北有2人上榜:组建乡镇义工队伍、用仁心服务百姓的荆门80后乡村医生王鸿举;扎根山乡助农民致富、把魔芋盘成“金疙瘩”的宜昌农业专家费甫华。

2008年起,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截至目前,全省总计144人(组)荣登该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