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散步观景好去处!武汉最宽最美环湖路改造完工(图)

发布时间:2016-07-01 08:43:4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6月30日讯(记者林永俊 通讯员李煜 梁茂兴) 今日,由中建三局一公司建设的武汉最美环湖路——东西湖环湖路改造全部完工通车。

机动车双向8车道!

8米辅路和5米人行道!

主辅路间有7至11米绿化带!

东西湖区环湖路,建于1999年,是环金银湖的一条环状主干路,东起马池路,西至金山大道,全长约9.42公里,9米宽的水泥路面常年被碾压,破损严重,居民对此抱怨很多。2013年4月,该道路启动改造。

图为环湖路一角

此次改造结合金银湖优美自然风光,整条环湖路采用道路+景观的方式实现整体升级,改造后道路红线宽100米,路宽53到59米,其中包括23到52米的景观带,双向8车道,成为武汉最宽最美的环湖景观路,凸显滨湖、 宜居、康体的特点。

同时,环湖路改造的同时,所有管线全部入地,并升级改造供水管、排水管,还将控制沿线房产开发及其他建设,确保金银湖的公共观赏性。

图为泥江湖桥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该道路沿线有李家墩桥、白马泾桥、泥江湖桥、径河桥、海口桥等5座桥梁,除加宽白马泾桥外,其余4座均拆除重建。记者在径河桥看到 ,整座桥梁造型为一个竖着的琴,大气磅礴。

该道路是东西湖区“七横十二纵”主干道路网建设主要组成项目,改造完工后既方便沿线数万居民的通行,市民又多了一个环湖骑行、散步观景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