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金银湖环湖路变景观大道 5座造型各异桥梁成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6-07-17 07:36:25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韩玮 实习生王沛之 通讯员张小彪 周俊)近日,金银湖上出现5座不同造型的桥梁,这些桥梁都是金银湖环湖路改造工程的一部分。昨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金银湖环湖路改造工程全线贯通,环湖路变身为一条靓丽的滨湖景观大道。

据悉,环湖路是金银湖地区一条环状主干道路,东起马池路路口,西至金山大道,道路环绕金银湖,全长9.42公里。

改造工程由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分公司承建。项目经理石准光介绍,上世纪90年代曾修建金银湖环湖路和4座跨湖桥梁,当时的环湖路是一条9米宽的混凝土路,没有人行道,也无排水系统,人车混行。随着时间推移,环湖路路面多处破损,通行能力变差。

金银湖周边小区众多,居民出行全靠这条路。2013年6月,金银湖环湖路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建设,地下管线重新迁改,并铺设了新的排水管网。而环湖路路面和桥梁也全面升级:如今的环湖路是一条50余米宽的大道,中间是4车道主道,两边各有2车道辅道,两侧还增加了5米宽的人行道,实现主辅分离和人车分离。

原先的4座老桥拆除,在原址上重建新桥,另外一座近年才新建的桥梁则进行加宽。石准光介绍,5座桥梁分别是李家墩桥、白马泾桥、泥江湖桥、径河桥、海口桥。通过重新设计,5座桥造型各异,特别是其中两座为扁形蝴蝶拱桥和矮塔斜拉桥,结构复杂,造型优美,成为金银湖环湖路上的新地标。

环湖路全面升级后,走在环湖路上,可尽赏金银湖和湿地公园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