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金银湖首届城市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6-04-10 21:19:2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金典)当金银湖遇上了“一带一路”,二者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金银湖片区隶属于武汉市东西湖区,一直以环境优美著称,近年来经济高速发展,在交通、教育、商业、休闲娱乐等领域的功能配套设施逐步完善。4月9日,“财富论剑日 话事金银湖”金银湖首届城市发展论坛在武汉恒大城举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商会副会长、湖北元贞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CEO郭宇高,以及武汉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伟均出席了此次金银湖城市发展论坛。

  论坛上,来自广东商会、浙江商会、城市圈商会、网商协会、京山商会的商会代表们以及多名企业管理者齐聚一堂,通过对话,交流和分享投资理财的秘诀以及金银湖这片魅力热土的城市发展新体会、新机遇。

  叶青:当一带一路遇到了长江经济带

  武汉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中部崛起的支点城市。叶青表示,“汉新欧”今年预计达到300列,武汉作为枢纽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

  “国家发改委正式下了批文,顺丰国际机场将落户鄂州燕矶镇,这意味着鄂州将有一个以货运为主的机场,与以客运为主的武汉天河机场相呼应。武汉城市圈的地理位置很好,麦肯锡预测到2025年,武汉将成为上海、北京之后的中国第三大城市。”

  对于东西湖区的发展,叶青还提了自己的建议:“我建议把东西湖吴家山作为法国红酒跨境电商的基地和木材集散基地。如果这2个目标能实现,这里的居住环境将大大提升,也会有更多人来这儿买房,呼吸新鲜的空气。”

  郭宇高:财富的增值和传承

  郭宇高从观念、渠道、选择、行动等4个方面阐述了财富的传承和发展。郭宇高说:“经济下滑,通货膨胀是中国经济的大趋势,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经济波动性很大,企业缺乏稳定性。财富观念要更新,居民财富配置将由以不动产为主向股权投资转移。”

  针对人们关心的财富如何升值的问题,郭宇高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根据企业和个人偏好,高风险投资与低风险投资配置资源;减少不动产投资,增加股权投资;合理负债20-30%;经常学习,不断进步;选好平台,付诸行动。”

  商铺投资也是一种保值增值的手段。一方面,可以作为自己经营或者出租经营,回收资本投资;另一方面,商铺本身的抗风险能力比较强。投资人要重点关注价值洼地的项目,投资未来成长空间较大的产品,比如武汉恒大城项目。

  刘伟:城市的风险管理

  刘伟说,社区的建设与城市的风险管理息息相关,尤其是生态环保、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文建设这4个方面。

  刘伟表示,环境保护主要看空气保护、水的保护和土壤安全。选居住环境也一定要考虑这3个指标。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既是高新技术产业之区,也是生态旅游产业之区,可以依托交通便利和区位优势发展。

  对于社会和谐方面,刘伟一再强调:“社区要有合理的功能布局,例如学校、医院、商场……尤其是学校。社区不一定都有大学,但一定要有优秀的幼儿园。”

  论坛中,与会嘉宾就金银湖片区建设的基本定位、民生配套、产业发展、未来规划重点亮点、产业发展等方向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记者从主办方武汉恒大城了解到,武汉恒大城15万方商业即将面世,将填补金银湖休闲娱乐空白。此外,武汉最美景观大道——环湖路即将年内通车,地铁6号线也将于年底正式运营,届时6号线直抵位于金银湖片区的武汉恒大城,金银湖周边30万人群必将促进商业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