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水色暗黑金银湖被污染?水务部门:污水进雨水口

发布时间:2016-11-24 09:29:2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林晶 实习生黄潘婷)“千万别把李家墩沟渠变成了臭水沟,也别污染了整个金银湖”。14日,居住在东西湖区银湖水榭小区的居民李女士反映,李家墩沟渠和金银湖水面泾渭分明。水务部门称,两个排污口均是污水进入了雨水管,今年底将整治。

14日上午,记者来到李家墩沟渠,这条沟渠有十几米宽,长度约2.2公里,是金银湖通往府河的一条防汛沟渠。沟渠下游闸口处,水比较清澈。沟渠上游是与金银湖的交汇口,在紧靠银湖水榭小区的200米沟渠内,水面形成一条苍白、灰、黑的三色水带,靠近李家墩桥的金银湖内的水也呈现暗黑色。“隔两天就变色,一吹北风不敢开窗。”银湖水榭小区居民李女士说,她住进来才三个月,一个月前,她就闻到了臭味。

这些污水来自哪?“就在桥头和顺驰柏林小区那。”附近一位钓鱼者告诉记者,李家墩桥头和顺驰柏林小区旁各有一个排污口。按照他的指引,记者在李家墩桥头的枯草中发现了一处排污口,排污口有个八字形豁口,黑色的污水缓缓从直径1米多的管道流向金银湖。在顺驰柏林小区湖边,一根直径大约40厘米的排污口也在排污。

对此,东西湖区水务局排水科工作人员孟先生告诉记者,已经接到居民的反映,水务部门现场查看了三次,两个出水口排污属实。“这两个口子都是雨水排口,但是肯定是有污水进去了。”他说,此前,可能是因环湖路修路,污水管接到了雨水管,导致污水从这个口子排出。目前在金银湖片区湖泊港渠排水口中,有61个污水口和合流排口(雨污水混合排口),从去年到今年已经整治了大部分的污水口和合流排口,今年底将全部整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