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金银湖畔万棵小杉树无人浇灌 叶子几乎全部枯黄(图)

发布时间:2013-08-17 06:03:0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张皓 摄影:记者黄士峰

  东西湖区金银湖畔市民反映,在顺驰泊林小区旁,因为干旱,有上万棵曾经青绿的小杉树,眼看着就要枯死了,希望有关部门赶紧浇灌,救救小树的命。

  顺驰泊林小区居民李爹爹介绍,他刚搬来小区不久,一来就对这里的环境深爱不已。小区旁边有个湖,岸边种了很多小杉树,郁郁葱葱,是片很漂亮的生态林。可是近几天,他在小区晨练的时候,发现小区铁栅栏外面湖边上的小杉树,叶子几乎全部枯黄,稍有微风,就沙沙凋落,看上去着实可惜。

  前日中午,李爹爹不顾酷热,带领记者沿湖查看了现场。这片生态林宽约50米、长约400米,一行大约种有20棵小杉树,树有三四米高,粗略估计有上万棵,其中绝大部分树叶已经完全枯黄(如图)。

  李爹爹忧心忡忡地说,这些树就像中了暑一样,为了保护主干,叶子才会枯黄凋落,如果及时浇灌,应该有救。“但如果再不下雨、再不浇水,这些小杉树估计会全部死掉。树就在湖边,用水泵抽水浇灌起来也很方便,怎么就没有人管呢?”

  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片生态林种了已有两三年,当时是为了整治湖岸环境,阻止有人乱种菜,听说是金银湖的一家绿化公司种的,不属于小区管理的范围。

  随后,记者与东西湖区园林部门以及金银湖管委会等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这片树林的管护方。当日下午,金银湖街农办有关负责人回复记者,以前种这些树的绿化公司,如今已经合并到了街里的城管所。由于需要管护的林木范围较大,最近抗旱比较忙。城管所的人表示,当天晚些时候就会派人前去浇灌。

  昨日,金银湖街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接记者反映后,当天就已经开始浇灌小杉树了,小树应该不会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