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老夫妻2万元自驾游美国19天:啥也不用怕(图)

发布时间:2016-07-01 09:52:2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

老两口在美国自驾游时的合影

出发前,老两口做足了准备

美国自驾途中的自拍

陈爱武在美国自驾游时的留影

在武汉热爱自驾游的驴友圈子里,有这样一对年过六旬的老年夫妻,爹爹不会开车,婆婆一个人开车。他们自驾越野车,克服地震、泥石流等艰难险阻,两次到西藏游玩。还从武汉开车,历时41天,往返行程11600公里,到老挝、泰国游玩。

今年6月7日,这对老年夫妻又从武汉出发,租车在美国自驾游玩了19天,行程7000多公里,6月28日晚上10时许返回武汉。

这就是武汉自驾游驴友圈有名的夫妻搭档,今年64岁的陈爱武婆婆和66岁的汪爹爹。更让人惊奇的是,不会英语的两人,旅行全程花费仅2万多元,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出发前花费月余准备百宝箱

昨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老两口居住的硚口区李家小巷2号。两人看起来很清瘦,却精神矍铄,完全没有刚长途旅行归来的疲惫感。

60多岁的人,又不会英语,出国自驾旅行需要准备什么?老两口有秘诀,那就是出发前尽量多做准备。

在陈婆婆手里,有一个百宝箱式的小袋,里面有中文版的美国电话卡、中文版的美国地图导航卡、中国歌曲音乐卡等。

到美国,需要使用手机。婆婆提前在网上买好中文版的美国电话卡,158元不仅包打电话,还无限量使用流量。同时,花费30元在网上购买中文版的美国地图导航卡,方便自驾。

到美国,不会英语,不怕。 提前在手机上下载好同声译APP。到美国后。与人交谈,先将同声译APP 打开,对着手机说中文“啤酒”,APP就会自动翻译出声“beer”,对方服务员就会给一杯啤酒。

同时,汪爹爹还提前准备了“要多少钱”、“人民币”、“卫生间在什么地方”等常用语的中英文翻译对照。在需要时,就拿出来给别人看。“虽然不会说,但只要出示这些纸条,基本上都蛮好用。”汪爹爹说。

陈婆婆说,光准备相关东西,都花费了一个多月。

刚到美国时曾连续两天迷路

从武汉出发前,陈婆婆就通过网络,在美国当地租了车。

两人从武汉坐飞机,经过香港转机,第一站到达美国洛杉矶。下飞机后,再坐车到租车店。由于刚到美国,当地手机卡还没有装好,加上语言不通,以及租车的相关保险、导航系统等方面没有协商好,两人到租车店花费了近半天时间,才拿到一辆两人座位的小车。同时,通过租车店,陈婆婆办理了国际驾照。

随后,陈婆婆一路开车从洛杉矶抵达拉斯维加斯。没想到的是,由于预订酒店的名称、地址和导航上存在差异,结果在距离酒店不到一公里的范围内,两人硬是找了5个小时,才到达酒店。“拉斯维加斯地处沙漠,比武汉热多了。”陈婆婆说,找了5个小时,人感觉都要热晕了。

到美国后的第二天,陈婆婆开车从拉斯维加斯到另外一个小城。结果导航系统出现失误,将2人带到一座大山内,而且前面没有路。情急之下,两人向附近的两名美国老人问路。陈婆婆说,两名美国老人很热心,在问明情况后,不仅帮忙指路,还亲自开车行驶60多公里,将两人送到已经预订好的旅店。

在美国旅行,老两口不仅得到过别人的帮助,也帮助过其他人。在黄石国家公园游玩,两人遇到一名来自四川的女孩。女孩随团旅行,结果由于没有注意到美国有东西时间差,没将时间调好,错过了旅游团的车。老两口非常热心地邀请女孩同车,并带她游览公园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