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天儿那么热这儿这么爽 武汉纳凉好去处(图)

发布时间:2016-07-29 08:17:24来源:SRC-419

图为:湖北省博物馆,空间宽敞座椅舒适

图为:湖北省美术馆,格调高又凉快

  

  昨夜中山大道一家小店门前,孩子们坐在澡盆里戏水洗澡的场景让人联想起了老武汉的纳凉,孩子的欢笑也给路人带来了一丝凉意﹙记者邹斌摄﹚

  楚天金报讯 图为:湖北省图书馆,徜徉知识的海洋

  图为:茶港社区纳凉点,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记者万多摄)

  图为:傍晚时分的长江大桥下,市民迎来江城最美的一刻

□文图/本报记者曹大鹏

动辄近40摄氏度的高温,哪里避暑经济实惠又休闲?博物馆、图书馆、社区纳凉点等成为许多市民的首选。

上午10点,湖北省博物馆大门口,排着长队的观众正等待入馆。近日,因三期扩建工程接水电管网而闭馆4个月的湖北省博物馆,已正式开放。综合馆的《曾侯乙墓》展厅、《梁庄王墓》基本陈列展厅仍然是最“吸粉”的主题展览。经全面改造升级的编钟演奏厅已正式对外演出。

11点钟,省博邻居省美术馆也迎来了一波观展高峰。展览的现代雕塑抽象生动,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纳凉,还可以彰显格调,真是发朋友圈必备利器!

正午时分,武昌白沙洲大市场。为保证武汉市民对冷冻食品的需求,白沙洲增益冷链公司动力部工作人员在超过摄氏50度下辛苦工作。

下午2点,武昌公正路25号。湖北省图书馆这方静地,时间仿佛是静止的,就连呼吸都变得轻柔。读者在这里一边享受夏日难得的清凉,一边汲取知识的营养。

下午4点,茶港社区全面开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九有”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纳凉服务。“九有”即:空调设备,解暑物资,防暑药品,文化娱乐设施,消毒设备,消防设施,安全措施,专人管理、人员和值班记录。同时,配合纳凉点开设暑期托管班、乒乓球夏令营、小小科学实验室、暑期课业辅导等文化体育活动,为居民服务。

傍晚时分,太阳在鹦鹉洲长江大桥与武汉长江大桥之间缓缓落下,龟山电视塔变成夕阳里的剪影……武汉长江大桥武昌桥头下,聚集着不少市民,观赏着武汉夏天的晚霞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