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2号塔沉井下沉到位

发布时间:2016-08-15 17:06:40来源:SRC-13

杨泗港长江大桥2号塔沉井下沉到位 (3).JPG 

杨泗港长江大桥2号塔沉井下沉到位。通讯员梁涛 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梁涛、涂超)8月12日凌晨,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主桥2号墩(武昌侧)沉井基础顺利下沉到设计标高,沉井姿态等技术指标完全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至此,标志着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武汉杨泗港大桥基础施工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的两个桥塔基础均为沉井基础。其中2号主塔沉井基础位于武昌侧水中,是全桥总工期的控制点。针对超厚粘土层中下沉多次召开由局内专家参加的施工方案专题会,制定详细有效施工方案,对高压射水吸泥、搅吸吸泥、抓斗等技术和设备进行不断优化和改进。除预设空气幕助沉措施外,还与重点高校联合开展爆破技术的研究,预留了爆破管备用。在沉井下沉过程中,挖出了大量的枯木和孤石,枯木最长的达8米多,孤石直径达40厘米。

  杨泗港长江大桥2号主塔沉井下沉的成功,对今后类似地质情况下沉井施工有着开创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也为大桥顺利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