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撞损消防栓可别不当事 瞧这位就被抓关七天

发布时间:2016-08-16 19:29:35来源:SRC-13

逃逸司机吴某接受警方讯问。通讯员 徐飞 摄

 

吴某在警方押解下,到肇事路段指认现场。通讯员 徐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 通讯员徐飞)倒车时不慎撞断路边消防栓,司机却加大油门绝尘而去。直到民警找上门来,他才意识到闯下大祸,还一度狡辩企图逃避法律制裁。8月16日,武昌区交通大队透露:肇事司机吴某落网,将面临行政拘留7日,罚2000元,扣12分的严厉处罚。

  8月3日中午12时许,武昌区交通大队接多名市民报警,武昌公平路路口,路边一消防栓被撞断,水柱冲天,而肇事车辆逃离现场,不见踪迹。

  民警迅速赶到,调查走访目击证人,并调阅事发地附近监控探头,锁定车牌号为鄂A72*M9 的白色面包车有重大嫌疑。经联系车主得知,该车一直由她丈夫吴某驾驶。民警碾转联系上吴某,他却称,事发当天,该车借给朋友吕某使用。而吕某却矢口否认,坚称当天没有开车,是吴某在诬陷自己。

  面对两人相互推脱,武昌交通大队缉查民警一面调查8月3日当天两人出行轨迹,一面全力追查肇事面包车下落。8月15日晚8时许,肇事白色面包车行经东西湖将军路路段时,被布控民警拦截。多方证据显示,吴某就是3日撞断消防栓的当事司机。

  见事已败露,吴某无法抵赖,他只好交代:8月3日中午11时40分许,他驾车到公平路一家门铺送货。为图方便,他竟将车开上人行横道,下货后倒车驶离时,不慎撞断路边消防栓。见消防用水“哗哗”喷出,他怕赔偿损失,也没觉得多大的事,索性驾车逃离。为逃避责任,掩盖事实,3日晚,他悄悄将车开到一家汽修店,对尾部撞损处进行了修复。

  “没想到交警竟然找上门来”,吴某交代。接到交警电话后,他感觉到事情闹大了,连忙与朋友吕某商量,如何应付交警调查,以蒙混过关,逃避责任。“算计半天,耍小聪明,还是栽了跟头”。落网后,吴某后悔不迭。

  警方介绍:吴某涉嫌交通事故后逃逸,根据“道交法”规定,他将面临行政拘留7日,罚款2000元,扣12分的严厉处罚。

  交管部门为此郑重提醒: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立即停车、报警,救人,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一逃了之,以小失大,面临严重的法律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