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俯瞰夜幕下的武汉立交桥:星罗棋布 流光溢彩

发布时间:2016-08-17 07:59:40来源:SRC-5173

连通中山路、白沙洲大道、雄楚大道等多条要道的梅家山立交桥,空中俯瞰犹如一张巨大的笑脸

长江隧道武昌段出入口之上的沙湖路立交,睁着一双大眼睛凝视武汉的快速发展

红庙立交是东二环线重要枢纽,连接欢乐大道及东湖隧道等干道

位于武汉火车站旁的青化立交,宛如平原之上的蜿蜒河流,延伸至远方

快速行驶在盘龙立交的车流为立交桥绘上一道道光痕

直通长江二桥的黄浦路立交车流如织,是武汉重要立交枢纽

车轮之下,一条条快速路改变着市民的出行效率,一座座高楼随立交环绕拔地而起。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星罗棋布在城市之中的立交桥因车灯与路灯的辉映流光溢彩。立交桥将城市动脉连通,去往千家万户的道路在此层叠交会,犹如骨骼聚拢到关节。

为给读者一个全新的视角去认识每天都会擦身而过的城市立交,长江日报记者耗时2个月,每天傍晚时分利用无人机航拍立交。

空中俯瞰下的城市立交,造型各异。连通中山路、白沙洲大道、雄楚大道等多条要道的梅家山立交桥,空中鸟瞰犹如一张巨大的笑脸;连通二环线与三环线的额头湾立交远看如一个巨大的中国结,近看似一双大眼睛;武汉火车站旁的青化立交似平原之上蜿蜒伸向远方的一条条河流……川流不息的车流在立交之上绘出光的痕迹,似城市脉搏生生不息。

(记者胡九思)

本版摄影:记者胡九思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