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对夫妇制售包子含铝严重超标被批捕

发布时间:2016-08-21 17:09:24来源:SRC-2

新华社武汉8月21日专电(记者李劲峰)武汉市汉阳区一对经营包子店的夫妇,在制作中使用禁止添加的含硫酸铝钾泡打粉,导致生产和销售的包子含铝严重超标。近日,这对夫妇被检察机关批捕。

据汉阳区检察院介绍,汉阳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6月份根据群众举报,对许某、孙某夫妻二人经营的汽水包子店进行了现场检查,查获香甜泡打粉(含硫酸铝钾47%)1箱零4袋,合计25公斤。后经检测,该包子店自制的香菇糯米馅汽水包子样品中铝含量为179毫克/千克,铝含量严重超标。

食药监部门介绍,使用含铝的泡打粉不仅发面速度更快,制作包子时省时省力,而且蒸出来的包子卖相好、面质也更加松软可口。但人体长期摄入过量的铝会损害骨骼和神经系统健康,容易导致记忆力减退与智力下降,引发骨质疏松等疾病,因此国家卫计委等5部门已联合发文明确规定食品中不得检测出铝残留。

汉阳区食药监局将该案通报至汉阳区检察院后,办案检察官认为,涉案人员许某、孙某夫妇自去年1月以来在汉阳区玫瑰街经营一家汽水包子店,使用含硫酸铝钾的泡打粉制作、销售包子,违反了“小麦粉及其制品生产中不得使用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的国家规定,其行为已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