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处暑日武汉暂未解暑 后天出伏北风阵雨送凉爽

发布时间:2016-08-24 07:36:43来源:SRC-196

昨天下午,武昌临江大道、中华路一带下起了小到中雨。在汉阳门江边,游客撑伞在雨中赏景。记者喻志勇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胡芳玉)昨天进入处暑节气,武汉虽然暂时没能告别暑热,但和它告别的日子不远了,后天出伏后,大家有望迎来一段清凉天气。

处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四个节气,“处”表示终止,处暑即为“出暑”,意思是炎热离去,暑热将止。不过今年的处暑日,武汉还是比较闷热。而据武汉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能会徘徊在35℃左右。

不过,正如俗话所说的“处暑天不暑,炎热在中午”,进入处暑节气后,昼夜温差会加大,就算白天炎热,到了晚上天气还是会相对凉快点,昨晨我市最低气温只有26.8℃,这也使得大家夜间休息会感觉舒适一些。

目前正有一股冷空气从西北方向赶来,预计从26日星期五开始,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省内各地的高温天气有望明显缓解。当天,也是出伏的日子,气象部门预计,届时,我市可能会刮起4到5级北风,阵风可能会达7级左右,最高气温可能会降到30℃左右。

进入处暑节气后,空气会渐渐干燥起来,大家要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可多吃梨、白木耳、百合以及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有短时阵雨,气温27℃-35℃,湿度50%-90%,偏东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气温27℃-35℃;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