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天河机场交通中心年底启用 六种交通方式与航空对接

发布时间:2016-08-28 19:11:04来源:SRC-13

W020150716569543116067_副本.jpg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效果图。图中椭圆区域为交通中心。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吕作武)“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8月28日,武汉天河机场交通中心房建部副部长项雄军说,将确保交通中心年底与T3航站楼同步启用,届时6种交通方式与航空无缝对接。

  武汉天河机场交通中心位于T2航站楼东北、T3航站楼西南前侧区域,与T3航站楼南侧相距93米,总建筑面积25万多平方米,是以武汉天河机场航空客流集散为主体,兼顾城际铁路、城市轨道等其他交通方式和周边地区交通服务的交通换乘枢纽。

  该项目有地上两层、地下两层,包含城铁、地铁、公路长途车、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6种交通方式,可与不足百米之外的T3航站楼无缝对接。

IMG_0505_副本.jpg

交通中心内部。记者 瞿祥涛 摄

IMG_0507_副本.jpg

交通中心内部。记者 瞿祥涛 摄

  “地下二层是城铁和地铁的行车层;地下一层是城铁和地铁的站厅;地上一层有公路长途车、公交、出租车;地下一层、地上一层和二层,都有社会车辆停车场;地上一层直接与T3航站楼连接,地上二层通过3条廊桥与T3航站楼连接。”项雄军说。

  在项雄军看来,交通中心还有一个亮点是社会车辆停车位充足,“一共有3300多个停车位,其中400多个还带充电桩,可供电动汽车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交通中心主体结构虽已完工,但内部装修似乎处于起步阶段。“按照工程量来说,我们现在才完成了60%左右,后面还有很多事要做。”项雄军说,接下来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工。

IMG_0509_副本.jpg

现场展示的交通中心效果图。记者 瞿祥涛 摄

IMG_0513_副本.jpg

现场,工人们正紧张作业。记者 瞿祥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