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航班将“喝”上本地产航油

发布时间:2017-11-29 19:44: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先宏、通讯员何俊)29日,武汉石化生产的首批400吨保税航空煤油出厂,运往武汉天河机场,此意味着天河机场国际航班将“喝”上本地生产的航空煤油。

  据介绍,武汉石化目前航空煤油年生产能力110万吨,对天河机场航空煤油保供率75%,其中国内航班保供率达到100%。但由于武汉石化不具备外贸资质,天河机场航煤保税油(国际航班用油)一直由中国石化其他企业供应。为了提高天河机场国际航班航煤保供能力,降低物流成本,武汉市政府、中航油都希望武汉石化能够承担起天河机场航煤保税油的供应任务。在中国石化、中航油公司,以及湖北省、武汉市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通过近一年的准备,武汉石化具备了开展该项业务的所有条件。

  武汉天河机场开展航煤保税油业务始于2014年,从最初的每年3万吨拓展到15万吨,明年有望达到20万吨。武汉石化航煤保税油业务的开展,将提高武汉航空业的保障能力,节省保税航煤油物流成本,为天河机场进一步拓展国际航线奠定物资基础。

  今后,武汉石化将和中航油华南蓝天湖北公司一起,严格按照航煤保税油的相关政策规定,在相关部门的监管和指导下,确保安全、质优量足保供天河机场。据悉,按照中国石化建设规划,2018年武汉石化航煤穿江管道工程将投用,届时,天河机场航煤保税油的供应将更加便捷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