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运营方案调整:机场线加密6号线跑到底

发布时间:2017-09-26 16:04:20来源:楚天金报

  下月起两条地铁线运营交路方案调整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曾斯、黄彦)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为适应轨道交通线网客流增长变化,计划于2017年10月1日起,对轨道交通2号线、6号线的运营交路方案进行科学优化调整。

  2016年底轨道交通机场线和6号线开通以来,2号线和6号线分别确定了按大小交路1:2和1:1的方式运营,目前两条线路客流特点变化明显。调整后,轨道交通2号线、机场线大小交路比例为1:1,即当前列车开往金银潭站,下一班则开往天河机场站,再下一班开往金银潭站,如此循环。调整交路后,机场线(天河机场至金银潭)区段最小行车间隔由10分21秒缩短至6分54秒,缩短了候车及换乘时间,运力提升50%。

  同日,6号线将取消小交路,全线按金银湖公园站至东风公司站单一大交路组织运营,这就意味着10月1日起,轨道交通6号线的所有列车按照始发站金银湖公园站至东风公司站的线路模式运营,行车间隔由9分钟缩短至5分9秒,乘客候车时间缩短,运力提升75%。

  另据武汉晚报 

  从10月1日起,武汉地铁将优化行车组织方案,2号线、6号线大小交路将调整,乘客候车时间将缩短,出行更便捷。

  2号线:金银潭站、天河机场站轮流跑

  目前,轨道交通2号线是按大小交路1:2的比例进行套跑,即当前列车开往天河机场站,再接着连续两班都是只到金银潭站,第四班开往天河机场站。随着天河机场T3航站楼启用,机场线客流逐步增长,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从10月1日起,轨道交通2号线、机场线大小交路比例将调整为1:1,开往金银潭站和开往天河机场站的地铁轮流跑。调整后的机场线(天河机场至金银潭)区段最小行车间隔将由原来的10分21秒缩短至6分54秒,运力提升50%。

  6号线:一条线路跑到底

  10月1日起,同时调整的还有6号线。此前,6号线是1:1的方式组织运营,即大交路从东风公司-金银湖公园,小交路从老关村-石桥。

  下月开始,6号线将取消小交路,全线按金银湖公园站至东风公司站单一大交路组织运营。行车间隔由9分钟缩短至5分9秒。

  武汉地铁调整黄金周运营时间

  (记者 郭佳 通讯员曾斯 黄彦) 今年“十一”国庆遇中秋,黄金周共休8天,为满足节前及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出行的实际需求,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调整了行车组织方案,市民乘客可据此安排节日出行计划。

  9月30日

  轨道交通全线网收班时间延长半小时,轨道交通1、2、3、4、6号线及机场线的运营时间为6:00至23:00

  10月1日

  轨道交通全线网收班时间延长半小时,轨道交通1、2、3、4、6号线及机场线的运营时间为6:00至22:30

  10月2日至10月8日

  轨道交通全线网运营时间为6:30至22:30

  10月9日起

  恢复正常运营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