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欧班列(武汉)全国首推“私人订制”

发布时间:2016-08-31 21:45:0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苏庆丰、张科)8月30日23:28分,编组50辆,满载电子元器件、机械产品、服装等中国制造的X8011/2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车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将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该站今年开出的第76列中欧班列。

  与以往开行的中欧班列相比,该班列多出了一只40米长的国际通用集装箱,里面装载着高档家具等办公、生活用品。这是中欧班列首次推出私人订制。

  据介绍,这一业务主要针对个人自用物品,主要客户群为国内的驻外机构、各类机关和在境内采购需要配送到欧洲的个人自用物品。新业务使看起来高大上的中欧班列更接地气也更加亲民,能够满足相关客户的特有个性化需求。

  吴家山站副站长雷鸣介绍,之前拼箱业务主要面对中小货代和货量不到专列水平的各类企业,如今产品创新后实现了面对个人客户的货物配送,让客户享受完美的“私人订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