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口最大楼顶广告牌拆除 楼顶将改建为花园

发布时间:2016-09-01 07:40:20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赵志宏 汤蕾)昨日,位于武胜路与中山大道交叉口,一幅面积达2600平方米、重60多吨的巨型广告牌,被硚口城管执法人员依规拆除。硚口城管工作人员称,这块广告牌是汉口地区幅面最大、体量最重的单体楼顶广告牌。

巨型广告牌呈环状,屹立在一家眼科医院楼顶,广告牌内侧由密密麻麻的角钢撑固。记者看到,高达8米的幅面,遮挡了背后小区部分居民的观景视线,广告牌对汉口天际线也造成一些影响。

该广告牌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是武汉最早一批高楼广告,因处于交通要道,一直受到商家追捧。在拆除之前,多为房地产、酒类等商业广告。

据介绍,这面广告牌有3578根角钢和2492块塑板,拆除难度非同寻常。“掉下一个小钉子,都可能砸到人”,硚口城管队员称,前期已对作业难度进行了评估,并做了详细的拆除预案。由于楼顶四周均被广告牌合围,密如蜘蛛网的角钢支撑架不好对付,拆除过程只能缓慢推进,拆除的广告牌残骸更重达60余吨。

据了解,今年我市集中拆除中心城区重要道路违规户外广告,并对10类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和规范升级,被拆除的广告牌属于超期使用。广告牌拆除后,该眼科医院将筑景缀绿,把楼顶改造为空中花园,成为患者休憩赏景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