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环保局中秋节突击检查工业企业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2016-09-17 20:49:3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海垚)9月15日农历中秋节,武汉市环保局启动环境执法“随机模式”,组织执法队员按照随机组队的方式,形成三组执法队,行动前严明保密纪律、行动计划未向任何方面透露,随机巡查有关企业,直奔企业污染处理设施、污染物在线监测等现场。采取查阅运行记录、现场查看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查实是否存在污染物偷排情况等突击检查方式,重点对工业企业废气、废水、危险废物等污染源进行现场检查。

  本次共随机巡查了13家企业,检查石桥工业园、二七工业园、江汉经济开发区等3个工业园区内的12台锅炉。

  其中,武汉武钢北湖盛源碳素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环境执法人员驱车在福银高速北湖段远远就可见该公司存在冒黑烟的现象,当巡查至其厂区附近时,冒黑烟的现象明显。在厂区周边现场监测显示其配料车间库顶烟粉林格曼黑度超标。厂区配料车间二楼C-1除尘器未经环保部门批准,被擅自拆除;配料车间一至顶楼地面及楼梯平均积尘约2厘米左右,同时部分地面因管道泄漏产生了近20厘米以上厚度的粉尘堆积,粉尘污染非常严重,并造成了无组织的粉尘污染排放,配料车间二至七楼所有窗口均呈现黑色;配料车间点检卡与交接班记录不一致,点检卡与实际情况不一致(如每天对已拆除的除尘器标记“正常√”);配料车间四楼除尘器因设备故障未使用,但电脑显示及纸质记录显示正常,而其服务的生产设施在运行中;物料堆场未覆盖,无降尘措施。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公司于9月18日到市环保局接受调查,并要求立即整改相关环保问题,限于9月19日前将书面整改报告提交青山区环保局。

  武汉银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老厂区),化成车间正在生产,但酸雾环保处理设施未运行。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后,才开启了废气处理设施,执法人员现场出具了行政处理通知书,现场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责成蔡甸区环保局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武汉市汉味鲜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市众志诚蔬菜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分别存在曝气设施运行不正常、曝气池污泥活性不足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其排放的废水进行了采样,将根据所采水样监测结果进一步调查处理。

  武汉恩碧涂料有限公司、武汉元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未按国家相关规定进行管理,在厂区内露天堆放危险废物,容易造成雨淋、流失,不符合危废“三防”(防渗漏、防雨淋、防流失)的要求,必须进行整改,执法人员现场出具了行政处理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整改,确保符合环保要求。